Joaquin

【双黑】这个亲我相不下去了03

又是好久没更,看到有小可爱在催更。

前篇走合集。


即使中原中也再不情愿,也抵不过家里当家做主的大姐,他不情不愿上了车,准时坐在森鸥外订好的餐厅等待二人来。


为了表示礼貌,尾崎红叶早早给中原中也挑了一身精致的西装,整个人从头到脚光鲜亮丽,他差点就要以为是去参加舞会的,两个人七点半就坐在了包间。


 堪堪到了八点,森鸥外和太宰治才走了进来,按理说中原中也是该有不满的,哪有让客人等半个小时才来的道理。


森鸥外脸上的疲惫遮都遮不住,黑青的眼圈和中原中也小时候拿红叶的眼线笔涂在自己脸上的效果差不多。

太宰治也没好到那里,穿了身白西装,被森鸥外拉着一路飞奔过来,头发草草顺了顺撩起一边挽在耳后,进门的时候没控制住还打了个哈欠。


中原中也看得眼睛都不眨一下,一边看一边想果然他长大了更好看了。


声音还是那个声音,脸却和上次相亲构成了鲜明的对比,反衬效果尤其突出。


怎么办啊大姐,这个人,完全就是我是理想型啊。


“抱歉,让美丽的女士和中原先生久等了,姐姐,我先自罚一杯。”

谈吐优雅,举止得体,还会哄人,一下子就让尾崎红叶心花怒放。


中原中也就算再傻也明白了,这个alpha上次根本就是故意要搞黄这场相亲的,你早说啊,咱俩齐心协力,一定能再创佳绩,你白挨那一拳,我还白受一顿骂呢。


“红叶君,真是抱歉你和中也君等我们这么久,最近太忙了。”森鸥外的笑容多了几丝无奈。


“看出来了,黑眼圈重的和中也小时候胡闹玩我的眼线笔画的一样。”优雅的和服美人打趣到。


中原中也:……

太宰治:噗


又是熟悉的对面,两个人不得不再次面对,太宰治对上森鸥外看似和蔼的面容,分明是在警告他不要耍什么幺蛾子,他会全程看着的。


既然和太宰治是同一战线的战友,中原中也打算也不能让盟友一个人白忙活,自己也要加点劲,就感受到尾崎红叶的手不轻不重拍了下他的大腿,显然是让他老实点。


“太宰君这孩子上次想给中也君留下一个好印象,结果被朋友坑了,真是失礼。”

坂口安吾,织田作之助:……


“中也这孩子也是,平时活泼开朗,稍微有点冲动,真是抱歉。”

被打的前十七人:……


“哈哈哈哈。”

“呵呵呵呵。”


家长都有所表示了,当事人自然也不能幸免。


“原来是这样啊,那么太宰先生上次的惊世之举,可、以、谅、解。”


“我本人很欣赏中也先生的性格,一时冲动,都、是、小、事。”


舞台是留给年轻人的,战场也是属于中原中也和太宰治的。


“太宰先生平时有什么爱好吗?”


“没有爱好。”


“太、宰、君。”


“我有说错吗?森先生。我认为诚实是两人相互了解的前提,我不想欺骗中也先生。”


小兔宰治,你皮痒了是吧?


太宰治一脸纯良的样子让森鸥外开始反射性胃痛,小时候的太宰治就是这样一步步让他喝下无数杯加了稀奇古怪材料的红茶。


确实,太宰治没有爱好,运动嫌太累人,智力游戏对他来说就像小孩子过家家,劝他养养花花草草或者宠物……哦,他把自己养活就算谢天谢地了。


“中也先生平时喜欢做些什么?”太宰治平淡的说出自己没有爱好,还能若无其事反问对方。


“以前会出去运动,现在的话经常在图书馆或者学校的自习室看书。”


当然,运动指的是赛车,机车,看书倒是正经看书,中原中也本来也没指望太宰治能有多大学识,但是谁能告诉他为什么一个“略懂一二”的人可以自如的和他谈论广义相对论和量子理论,而且明明可以熟练背诵兰波的每一篇作品,还非要说“闲来无事随便翻翻”,更要命的是,这家伙的法语发音优雅到让他嫉妒的地步。


中原中也不得不承认,这次的相亲对象,是一个非常优秀的人,这样的人居然会出现在相亲市场上真是不可思议。


那您先前的欺诈式相亲算怎么一回事啊?!妥妥的相亲恐怖分子啊?!


太宰治也在感叹着这位中原中也先生,如果他是个beta就好了,这样优秀自强的omega为什么会被迫走入相亲这条不归路啊。


察觉到自家孩子态度的软化,两位大人都高兴得不得了,借口点菜,给两位年轻人留下更多说话的空间。


“中也先生,我呢,目前并没有交往一个omega的打算,经过我的观察,我们的目的是一致的,和您相处的过程也让我很安心,不如……”


“所以,你的意思是让我们假装暧昧中,借此摆脱继续相亲,然后挑合适的时机分开?”


“感谢您的快速理解,我相信这是最好的解决方法。”


“我同意。”


中原中也:找个机会和大姐坦白我是个alpha,不过肯定要被打一顿了,啧,可能是两顿。


太宰治:找个机会告诉森先生我是个omega吧,不过相亲对象可能要变成alpha了,好麻烦,不如和中也装久一点好了。


饭桌上,两人举杯相碰,心里暗暗打着算盘。


不明真相在远处观察的两位家长。

“你看他们多般配啊。”

“是呀是呀。”


吃完饭的两人准备随便在街上走走,家长们早就借口有事给两人腾出了空间,走之前脸笑得和盛开的花一样,不知道的还以为今天就是太宰治和中原中也的大喜之日。


“中也,嗯……抱歉,上次我说的话并不是这个意思,omega也很优秀,是这个社会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太宰治想了想,自己上次是挺过分的,这都什么时代了,还搞重A轻O,又不是老古董,人家omega还立了军功,那些话未免太伤人自尊了。


中原中也倒是有些惊奇,对太宰治的好感又上了一层台阶。


现在omega可以在社会各领域发光发热,甚至站在有些领域的金字塔尖,这也是他为什么愿意将错就错的原因,omega也可以入军校,甚至机甲控制类课程要先于alpha。


但是就算这样,对omega的偏见依旧存在于少数群体,起码他前十七个相亲对象就是这样,仗着家族显赫又是alpha就看不起omega。


怪不得出现在相亲市场上。

都tm星历几年了,还活在大清呢?


哦,他和太宰治除外。


“没事,我很好奇,你是怎么看待omega的?”


中原中也抬头看身旁的太宰治,阳光下的青年的脸认真的对着他,鸢色的眼睛直直的看进他心里。


“宇宙中,每一颗星星都有自己命定的轨迹,但是命运从来没有。所以,omega,beta,alpha在我眼里没有区别。”(出自曾经看过的一篇文章)


“明天一起去图书馆好吗?”


“乐意之至。”


两人暗戳戳想着。

要不,再处两天试试?




我好像有很多坑,但是太多太乱整理不过来,评论区专门留一个区域,我可以统计一下,按人数慢慢填坑。

还想开新坑了,abo带球跑文学,这次来个女儿好了,让太宰养。


评论(53)

热度(666)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