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aquin

【双黑】下坠

不算if线的if线

私设18岁的太宰就知道了武装侦探社的存在


(一)

从18岁失去织田作的那天起,太宰治就在做一场梦。


梦里的世界,他还不是港口黑手党最年少的干部,一切都还未发生,他的两个友人也都素未谋面。


真稀奇,这年头梦都这么真实而宏大了吗?


“喂,太宰,快走了。”

中原中也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是在催促着他快点出发。


黑夜,是属于Mafia的时间。


“来了。”

那么,就让我做一个好梦吧。


织田作,这次去光明的地方,做一个真正不杀人的侦探社成员吧。


少年在档案里挑挑减减,最终拿起一张档案,照片上的人一脸严肃的学者气派,带着眼睛。


异能力者,坂口安吾

异能力,堕落论


“就你还想惦记我们港口黑手党的工资,老老实实做社畜吧,安~吾~”

平整的纸张被人卷的皱皱巴巴,最后的归宿是一个垃圾桶。


醒来是没有织田作的世界,太宰治蜷缩在安全屋,等待着下一个任务。


去成为一个好人吧,太宰。

我会的,织田作。


(二)

刚刚晋升为干部的太宰治迈着轻快的步伐,眼神看向树林里的六个人,像是在看一堆死物。


“今夜,真是一个美好的夜晚呢。”


芥川愣愣的看着眼前的少年,悠闲的翘着腿坐在树桩上,身上是干干净净的白色衬衫,而他的脚下是六名非法者的尸体,表情狰狞的像是地狱里绝望而凶戾的恶鬼,鲜血和残肢混杂在一起,少年没有沾染分毫。


即使他是造成这一切的罪魁祸首。


“自我介绍一下,我是太宰,太宰治。很高兴见到你,芥川君,我等你很久了。”


芥川警戒地看着眼前看似纯良无害的少年,但对方不以为意,只是温和冷静的看着他。


“为什么要杀掉他们。”


“梦里面的世界看自己的曾经很有趣呢,没想到芥川君也会这个样子对我啊。”


对方避开了芥川的话题,自顾自地说了下去,制作精良的皮鞋踩在了鲜血之上,看起来颓靡而又危险。


眼看着那个人越走越近,芥川却像是被钉在了原地,动弹不得,心脏砰砰跳动着,疯狂叫嚣着自己的存在。


这种感觉是芥川知道自己还真正的活着,作为一个有感情的人活着。


下意识发动了异能,柔软的布条迅速变为了锋利的刀刃,却在触碰的一瞬间烟消云散。


明明悬在生死一线,少年脸上还是愉悦的表情。

“真是不错的反应啊,那么我要走了,就当我闲来散步看那六个人不顺眼吧。”


眼看着太宰治转身,芥川感受到了身体里的冲动。


快点做些什么啊!芥川龙之介!


“您能赋予我——生存的意义吗?”


说起来很可笑,他居然在向一个陌生人寻求生存的意义,但是他就是这么做了。


“那种东西,随便什么都好啦,痛苦、欲求、力量、理想。”


说到这里,少年咧开了嘴角

“芥川,找给我看啊,像个人一样活下去吧。我给你一个小小的建议吧,带上你的妹妹,去武装侦探社。”


太宰治的话消散在风里,芥川倔强的看着白色衬衫的少年越走越远,消失在了视线里。


也许,我已经找到了——生存的意义。


(三)

最近的太宰君,很不对劲。如果说以前的他还带着一分孩子气,毫无保留的冲周围散发着恶意,那么现在的他,就是在压抑在自己的疯子,总有一天会吞噬所有人,包括他自己。


细长的紫色眼睛紧盯着眼前的少年,像是眼镜王蛇在看着即将被吞吃入腹的猎物。


少年无所谓的看向窗外血红的满月,了无生气。


你会杀了我吗?太宰君。

谁知道呢。


依旧是一个夜晚,首领座位上的森鸥外眼含笑意,他面前的少年面无表情。


“还有什么事吗?太宰君。”


“森先生,我想成为首领。”

少年鸢色的眼睛里迸发出一种奇异的光彩,森鸥外在那双眼睛里看到了自己,也看到了未来的港口黑手党。


“我能杀了您吗?老师。”


“当然可以,我唯一的学生。”


漆黑的枪口冒出了苍蓝色的火焰,森鸥外想自己大概会下地狱吧。


终于这一天还是来了啊,新的暗夜帝王,诞生在这里。


森鸥外的胸口开出了鲜艳的玫瑰,有几滴花瓣溅落在太宰治的脸上。


眼睛里最后的一幕,是那孩子茫然若失的表情。


不要露出这样的表情啊,太宰君,我会心疼的。


被外面阵阵孩子们嬉笑打闹的声音唤醒,穿着白大褂的孤儿院长在病床上醒来,窗边放着一束清新的百合花,风吹动着窗帘一起晃动着。


“这可不是最优解啊,太宰君。”


摸了摸床边瘦弱的小男孩软软的黑色头发,眨了眨眼睛,就消失不见了。


取而代之的,是一位美艳的金发碧眼的女护士,静静地站在那里。


先代森鸥外暴毙,干部太宰治即位。


(四)

“你怎么把绷带换了只眼睛缠?”


“因为感觉会有好事发生啊,蛞蝓是不会懂的。”


中原中也没有理会脑子间歇性抽疯的搭档,但是随后发生的事情是他始料未及的。


凌乱的黑色头发遮住了太宰治的面容,他静静瘫坐在地上,旁边是森鸥外失去温度的身体。

就是这种“好事”吗?太宰治。


是你杀了boss吗?太宰。

谁知道呢。


最近有点累了,现实里是接不完的任务,梦里面是看不完的公文。


港口黑手党刚刚完成了镇压,在重力使中原中也的带领下,各大干部纷纷宣誓效忠于新任首领太宰治。


在首领冷酷无情的铁血手段下,港口黑手党这台庞然大物般的机器重新有序精密的运转了起来。

所有的暗流涌动都将被黑暗吞噬,化为他成长的养料。


喝着黑咖啡的首领孩子气地撇了撇嘴。

真难喝,梦里都要有味觉真是讨厌。


放下了手中批改公文的笔,微微抬起双腿晃了晃。

想出去玩了。


差不多一年没有见小矮子了,梦里成为首领以后也疏远了起来。


有点不开心,明明是我的狗狗。


像一年中的每一天,中原中也在晚上七点敲开了首领室的大门,提醒自己不省心的首领吃晚饭。


“中也,去看烟花吗?”

首领拆下了眼睛上的绷带,换上了一身和服,眼眸里是鸢色的深海。


“你终于批公文疯了?你不知道外面多少人等着杀你吗?”


中原中也其实有些心动,但那是他作为中原中也的心动,不是港黑重力使的。


“走嘛,反正中也会保护我的,对吗?”


最终的结果就是港黑由尾崎红叶和广津柳浪暂时看家。


两个经历港黑三代的前辈看着首领和干部兴奋地冲他们挥挥手就跑出去了。


红叶:我当初是不是怀疑太宰治他篡位来着

广津:我们看家这种说法是不是太过随意了一些?


横滨的夏日祭也同样热闹非凡,男男女女牵着手走在一起,小孩子欢快的窜在人群中,小商小贩吆喝着。


鼻尖是烟火的香气,这副安逸的画面让重力使放送了下来。


简直就像割裂开的两个世界啊,作为平凡人活着,和心爱的人一起变老。


整个晚上,他们在灯火通明中踱步走着,捞金鱼,买面具,吃炒面,对于太宰治和中原中也都分外新奇。


夜幕下,只见轰轰的炮声把黑暗的夜空照亮了,瞬间就把夜空变成了烟花的海洋。繁花穿过无边的黑暗炸开绚丽的色彩,璀璨而又迷离。


在这里,他们仿佛又变回来少年模样。


“中也喜欢烟花吗?”

太宰治突兀的问了出来,话语被掩盖在烟花燃放的响声下。


中原中也听到了


中原中也看着太宰治,蓝色的和服上在肩部绣着一朵朵绽开的烟花,也转过了头专注地看着天空。


“很喜欢。”


不管是烟花还是穿着烟花的你,我都很喜欢

你比烟花更寂寞。


“啊,久违的想尝试一下入水了呢~”


“少废话,赶紧回去了。”


他记得那天红叶问他

“中也,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我知道,大姐,太宰他没有篡位。”


太宰治“杀死”先代那天,他就在门外,但是他没有阻止。

因为在真实的世界,太宰治已经叛逃了。


(五)

“选择一的你,渴求圣洁纯白和白兔温润的你其实内心十分寂寞。”

“选择二的你,渴求如狼一般的强力,但内心深处是相当寂寞的。”

“选择三的你,总之内心超级寂寞。”


我们都是害怕寂寞的人啊。


“太宰,你个蠢货不要再偷懒了,赶紧起来给我工作!”


“啊~不要诶,我每天可是很忙的,为什么现实不能和梦里一样不会疲倦呢?”

昨天的工作量有点多,想歇一歇了。


“你忙个屁!还有你都在梦里了还疲倦什么!”


国木田对于自己的搭档很是头疼,但是细看眼底确实有一些没有休息好的黑青。


算了,今天先让他休息一下吧。


“不要叫我织田作!没有理由被敌人这么叫。”

太宰治愣在了原地。


是啊,一家独大的敌对组织港口黑手党的首领,怎么能不算敌人呢?


可是织田作,我有点伤心了呢,就算是梦里你也不要这么过分嘛。


“那么织田先生,可以请你至少不要在这间酒吧里开枪吗?”

面前苍白的青年露出了脆弱的表情,织田作之助迟疑着放下了枪。


“喂,太宰,起来出任务了。”

国木田拉起沙发上迷迷糊糊的人,拽着对方站起来。


“今天有一个审讯犯人的委托,你……”


“扑通”,身后传来重物落地的声音,伴随着一阵小声的惊呼。


太宰治摔倒在地上,身体侧躺,如同一朵枯萎的玫瑰。


让我沉睡在梦里吧。


国木田来不及思考,在与谢野的命令下抱起对方放在了病床上。


握着的手指冰凉,让他有些恐慌太宰治就此不醒过来该怎么办。


最终两个人相安无事地喝完了酒。


“再见,织田先生。”

织田作之助看着太宰治逃跑似的走出了酒吧


他看起来不像是坏人啊。


顶楼的风很大,红色的围巾也在风中飘扬


“敦,有没有想过带着小镜花换一个地方工作?”

一改往日的严肃,柔和下来的脸看起来和武侦的太宰治有了几分重合。


身后的少年怔怔地看着他的首领,旁边是穿着和服的三十五人斩少女。

“没有,首领,在这里很好。”


其实也有不好的地方,比如小镜花的沉默,再比如他脖子上刺进血肉的项圈,时时刻刻提醒着他是一只会伤人的野兽。


他怕死,对于死亡的恐惧让他如履薄冰。

但是能在首领身边,这就是他最满足的事情。


“镜花酱,不过是三十五个人而已,人不能被过去绊住而不知道如何前进,去找红叶大姐吧,我们给你准备了一份礼物。”


捏了捏少女的脸,软软的,暖暖的,像一只不会飞翔的幼鸟。


“敦君,你被解雇了,带着镜花去武装侦探社吧,织田作会为你们求情的,那里是一个很好很温暖的地方。”


他的首领就在落日下看着他笑,中岛敦心里有些不安

“我不想……首领,我……”


“别担心,我相信你可以的,而且我也希望你们生活在阳光下。”


……

太宰治在顶楼坐了很久很久


(六)

这场梦,我已经做了太长时间了。


相信不久的将来,三刻构想就可以重新建立起来了吧。

如果可以,我到希望这个梦是真实存在的啊。


蛞蝓带红围巾,不会拖到地上吧?


想到中原中也还在国外出差,太宰治突然有些心虚,瞬间又理直气壮了起来。

老子的梦,老子爱怎么样就怎么样。


晃晃悠悠站上了天台,往下看地面太远太远了,太宰治突然有些期待。


“太宰治你tm给老子醒过来!”

“太宰治你tm给老子醒过来!”


现实里的侦探社求助了港口黑手党,中原中也听了一边骂娘一边赶了过来。

梦里的中原中也也快速赶到了天台,抓住了太宰治的大衣,此刻两个人在高速下落。


“中也,你……”


太宰治有些懵,为什么中也会赶回来,明明算好了没有任何人会来。


“老子在梦里陪了你五年!你一天天瞎想什么呢!你现实里快死了你知不知道!”


天知道他突然接到电话说太宰治突然晕倒了,平时活蹦乱跳的青花鱼就那么闭着眼睛,呼吸清浅到仿佛只要一用力就会破碎,


一猜就是这家伙梦里出事了。


无比耀眼的神明,快要将太宰治灼烧殆尽,鲜明的橙发与天空般湛蓝的眼眸,映着身后被落日染红的云霞。


直到此刻,太宰治才鲜明的认识的,这里的一切都是假的,只有眼前这个人,只有中原中也是真的。


绷带不经意间飘散开,露出了多情的眼眸。

没有传闻中恶鬼般的相貌,港口黑手党的首领,不过是一个普通的人类罢了。

但是胸膛里跳动着的,是属于神明的心。


“中也,喜欢烟花吗?”


“很喜欢!!”

他们在重力下不断下坠,下坠了很久很久。


太宰治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梦里他成为了港黑首领,最后从大楼上跳了下来,和中原中也一起。

太宰治捂住了脸

这不就是殉情了吗!


中原中也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梦里他看着太宰治当上了港黑首领,他知道一切都是假的,但是某个笨蛋却一厢情愿的当了真。


真的是个很笨的笨蛋。

好在,笨蛋最后揭开了真相。


(七)

“真是的,以后不舒服要早说啊,害大家担心。”

“是——”


“国木田君,我们去参加烟火大会吧!”

刚刚从病床上下来的人还苍白着唇,精神奕奕地冲他挥手。


“如果你明天好好工作的话。”

今天的委托看来是泡汤了。


“哟,太宰君,真巧啊,你们也出来纳凉?”

很巧的是,港黑和武侦在这里相遇了,森鸥外首先发现了。


“真是不走运啊,出来玩都会碰到森先生。”

太宰治嫌弃的摆摆手。


“喂,青花鱼,怎么和我们首领说话的,信不信我揍你?”


“奇怪啊,没看到人,我怎么好像听到哪个矮子的声音?敦君你说是不是啊~”

太宰治把视线抬平,越过中原中也望向远方


“哈?!”

“太宰先生!”


中岛敦欲哭无泪,太宰先生请不要再挑衅中也先生了,芥川的眼神已经快把我做成虎皮地毯了呜呜呜。


中原中也友好地给了太宰治肚子一拳。


“难得的祭典,错过的话就太可惜了,暂时一起享受吧?”

“我同意。”


成熟的大人已经在交涉了,中岛敦看着社长和港黑首领明枪暗箭,转头又看见太宰治捂着肚子蹲在地上大喊大叫,中原中也在一旁哈哈大骂活该。


中岛敦:这个气氛,我不和芥川打一架是不是有点说不过去了?


娴熟的躲过飞来的黑色布刃,中岛敦对着镜花问:“镜花酱有什么想要的吗?”


镜花看了看四周,指着不远处一个兔子面具

“这个,很可爱。”


“那我们过去看看吧。”


走着走着,太宰治身边就剩下了个中原中也,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你故意的?

你不也是?

谁知道呢。


烟花好看是好看,可也太过吵闹。太宰治不喜欢吵闹,对漂亮的东西也缺乏兴趣,唯一有兴趣的漂亮的人也就是身边的中原中也了。


中原中也看着看着就发起了呆,干脆转过头看着太宰治。


太宰治半阖着眼,浅棕色琉璃似的眼睛被藏匿在鸦翅般的睫毛下,一头卷毛随意又凌乱的散着,整个人给人一种若即若离的清冷感觉,他好像说了句什么,但是没有发出声音。


“你说什么?”趁着烟花的间隙,中原中也问他。


“我说……烟花真好看……唔。”要是我消散的时候也能像烟花一样就好了


剩下的话突然被塞来的苹果糖堵住了,顺着甜甜的滋味一起落进了肚子里。


我在无边的黑暗里下坠,但是有人拉住了我。



“福泽阁下,要不要来比一比捞金鱼?”

“呵,奉陪到底。”


“镜花酱,快看这是什么?”

“蟹钳。”

“是兔子啦。”


“前辈——”

“无路赛,樋口。”


“这个发夹适合小镜花吗?”

“看起来很可爱,我想他会喜欢的。”


“哥哥~我们去那里看看。”

“走吧。”







第一次写这种不是沙雕小甜饼的文呢,希望大家喜欢。

我16号开学了呜呜呜呜,学校封闭式,不允许跑校了,也不让拿手机。

唉,于是火速激情打了一篇文

阅读愉快~

评论(8)

热度(611)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