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aquin

【all太】初次见面,好久不见


等太宰治醒来时,睁眼就看到面前两个盯着自己的小朋友和笑眯眯地问他吃不吃薯片的名侦探。


“名侦探给太宰一个提示哦,港黑首领死于跳楼自杀。”


港黑首领


太宰治


死于跳楼自杀


瞬间理清自己这是来到了另一个世界的太宰治叹了口气,觉得自己真是命苦,死了还不得安生。


伸手直接搂住了中岛敦和芥川龙之介,两个少年都猝不及防,感受到一个温柔的怀抱,自己的头发正被人慢慢的,一下一下的揉着。


“乖孩子,你们都是乖孩子哦。”


中岛敦诚实的反抱了回去,搂的人紧紧的,和小奶猫一样“太宰先生太宰先生”叫个不停,芥川龙之介则是虚情假意推脱了一番,一脸别扭地拽住了太宰治的袖子。


国木田看着莫名温馨的画面,抽了抽嘴角。


世界和我之间一定有一个疯了。


太宰治天生会说话,操控人心的极致掌握让他很轻易地知道怎样去讨好一个人。


但是他很难去应对一颗颗真心,所以他只是站起来环视一周,简简单单说了一句

“我是太宰治,武装侦探社的调查员。”


青年穿着长款沙色风衣,站在阳光下,温和,却像是会随风飘散一般。


“那你为什么会来这个世界呢?”国木田愣愣的发问。


太宰治眨眨眼,像是小孩子被问道长大后想做什么,他歪着头调皮一笑“我也不知道呀。”


他是真的不知道,明明该消失了的。


“原因”本人此刻正坐在港黑首领办公室内,睁着两天未睡的眼,试图用黑咖啡灌醉……啊不,是续命。


“首领,现在是下午三点,按照计划您该启程去武装侦探社签订和平协议。”芥川银敲门提醒。


“啊,我知道了。”中原中也捏了捏眉心,走出大门,血红的围巾飘荡在空中。


侦探社的大门被人用蛮力推开,不堪重负地倒在地上,所有人的眼神都聚集在门口。


今天……有这么多客人要来吗?


“不好意思,我忘了侦探社是需要提前预约的,话说你们的门质量也太差了吧?”


漫不经心而又理所应当的语气,听起来不像是“我给大家道个歉这是就算了吧”,更像是“大家给我道个歉这事就算了吧”。


太宰治默默想到,是黑手党特有的霸道呢。


他看着眼前的中原中也,他更加成熟稳重,穿着一身黑大衣,脖子上围着碍眼的红围巾。


不知不觉间,太宰治发现那双钴蓝色的眼睛定定的看向自己的方向。


他现在……应该是看不见我的吧?


“我说过吧,不要搞这些没有用的……”娇小却并不弱小的青年直接飞起一脚踹向太宰治,太宰治一瞬间感觉自己用来防御的手要废掉了。


天旋地转之后,太宰治仰起脸看向一只脚正踩在自己身上的中原中也,无悲无喜

“我可是最讨厌疼痛了呢。”


烟尘散去后,中原中也看到了那张脸,就算死了化成灰他都记得的脸——太宰治。


港黑首领中原中也有一瞬间的沉默,身上隐隐散发出红光,发现对方并不能抵消自己的异能力。


“我给你两个选择,是现在就去死,还是说出幕后主使再去死。”

中原中也随口说着,就像决定晚饭吃什么一样随意。


“中也。”太宰治平淡地叫道。


中原中也轻笑一声,然后迅速给了太宰治一脚,趾尖正中骨头,太宰治的头偏向一边,却一声不吭。


“我已经很多年没有这么踢过人了,你想被重力碾压吗?冒牌货。”


良久的沉默,直到中原中也以为身下的人不会再有任何回答时,他看到太宰治扭过头,嘴角有鲜血溢出。


怎么可能……他根本没有这么用力。


“我该感谢,你这次踢的是另一边吗?中原中也。”鲜血缓缓浸湿了绷带,太宰治毫不在意,依旧是那副调笑的口吻。


但是中原中也眼里,太宰治这副半死不活的样子最让他讨厌,他伸手揪住太宰治的领子,眼看拳头就要落在太宰治脸上。


“喂,小心啊!”国木田试图解救太宰治,却看到接下来出人意料的一幕。


太宰治迅速起身,灵活的躲过中原中也的每次攻击。“没有用的,中也的攻击招式和呼吸节奏我都了如指掌。”


中原中也飞踢过去“我让着你了啊混蛋,不然你的头盖骨早就被我踢碎了好吗!”


一拳下去,织田作之助的办公桌不幸遭殃,被迫分离成两半。


“办公桌的补偿费用十万日元。”


“咔嚓”一声,侦探社的窗户也未幸免于难。


太宰治左右闪躲,还不忘口嗨

“玻璃两面,窗户,还有社员们的精神损失费。”


侦探社员:我谢谢你哦


躲过最后一击,太宰治站定“共计五十万日元,谢谢中原首领,中原首领大气。”


“太宰治你掉进钱眼里去了吧?你家门是金子做的?你有良心吗?”中原中也不怒反笑,带着黑手党的威压。


太宰治没有丝毫负担“我家社员心理有问题了你赔的起吗你。”活生生一个熊孩子家家长。


眼看两人剑拔弩张,社长福泽谕吉还没回来,国木田叹了口气。

“社长现在不在,中原首领可以先坐下来等等吗?”


“好啊,等啊。”中原中也直接了当,坐在了沙发上,大有等不到人就不走的架势。


只是不知道等的究竟是谁。


于是福泽谕吉回来时,等待他的是一个突然出现的太宰治,一个中原中也,若干社员以及半废墟的现场。

福泽谕吉:……


“国木田,解释一下情况。”


江户川乱步选手率先举手“名侦探要讲,社长你听我说,名侦探先是捡了一个太宰。”


“然后呢?”


“然后国木田来讲。”


所以你只是想炫耀你捡了一个太宰治吗?


太宰治有样学样举手“社长,中原首领此次前来是为了与侦探社议和。”抢先开口。


国木田:所以你们都不让我说是吗?


福泽谕吉:他真是过来议和的不是来拆迁的?


“你这么知道,万一我是来找茬的呢?”

在一众人不可思议“他居然是来议和的”这样的表情下,中原中也手搭在沙发上,翘起二郎腿。


“中也,嘴不需要可以捐给别人。”


总而言之,议和的事情暂时定下来了。


“最后,太宰治必须跟我走。”


“太宰,你的意见呢?”


“我跟中原首领走,社长。”





大家可以猜一猜为什么宰没有异能力了。

评论(27)

热度(1420)

  1.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