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aquin

【双黑】人鱼与干部大人


“嘿,太宰你知道吗?昨天你回去后几个蠢货研究员以为人鱼没有危险了擅自进入了实验室,你猜怎么样?”一大早在饭桌上,太宰治顶着眼底的黑青,漠然的看着手舞足蹈的欧文。


欧德莉预感不好“那个……我觉得在饭桌上还是先不要说为好……”


“一个被人鱼直接掏出了心脏,另一个更惨,被鱼尾击中,头骨完全碎了,你能活下来真是太幸运了。”欧文自顾自说下去,干这一行的好像都有那个大病。


欧德莉瞬间吃不下了,她看着兴高采烈描述脑浆,眼球之类血腥画面的欧文,又看着吃的津津有味甚至又要了一个蟹肉三明治,不时还附和一两声的太宰治,开始了她的第一次想要退出这个研究计划的念头。


当然也是之后无数次的开头。


等三人进入实验室后,人鱼也刚刚进食完毕,他的早餐是简单清洗过的青鲭。


人鱼进食的样子很优雅,不紧不慢挑出内脏苦胆的部分,最后细细舔下手指残留的血迹。


雪白的皮肤,红艳的嘴唇,像是童话里的样子。


“太宰你快看,他就像书里强大而神秘的吸血鬼!”欧文惊叹不已。


“不,完全不像。”太宰治直接反驳。


注意到太宰治的视线后,人鱼的唇轻轻向上牵动了一下,只露出了两个小虎牙尖,极具侵略性,但是少年气的面容和脸上不小心溅到的血迹又显得他带了点脆弱。


人鱼看起来有些生气,嘴角的那点弧度消失不见,钴蓝色的眼睛直勾勾盯着太宰治。


太宰治不适地偏过头,他不喜欢这样的视线,虽然对方的眼睛很好看。


人鱼勾勾手指,指甲已经完全收回去了,看起来像是少年人般白皙的手,示意太宰治进来。


太宰治挑挑眉,也礼貌性笑了笑。


太宰治:他想诱杀我(确信)


中原中也:他在诱惑我(确信)


“哦,他是在邀请我吗?”欧文率先惊呼出来,脸上浮现出笑意,自信挥手让下属打开门。


“不,我觉得他是在邀请太宰君。”欧德莉劝阻到。


极度的自信带来的后果就是在跨进门的第一秒,如果不是欧文及时躲开,那他就不会只是脖子被划伤,而是直接人头落地了。


“不行啊,这样下去研究完全开展不了啊。”

下属苦恼的挠着头发。


“打开门。”太宰治挑选了几个趁手的针管和玻璃试管。


“但是……欧文先生刚刚……”下属刚刚想劝阻,在太宰治似笑非笑的眼神注视下,立刻打开了门。


太宰治跨进门口后,人鱼直接过来掐住太宰治的脖子,然后咬上了太宰治的脖子。


刺痛的感觉一瞬间袭来,太宰治皱了皱眉,试图伸手把靠在自己颈窝的头推开,甚至揪住人鱼橘红色的发丝。


“我说,停下。”

太宰治开口,看着被打断后面容不太愉快的人鱼。


“你想吃掉我?”

人鱼摇摇头。


人鱼的学习能力很强,仅仅一天,对方已经能听懂人类的语言了。


太宰治想了想,换了个解释“你生气了?”


这次得到的是肯定的答复,但是太宰治想不出来哪里得罪了对方。


“我哪里做错了吗?但是我听不懂你说的话。”太宰治故作委屈,垂下的眼睫毛显得无辜而又可怜。


人鱼定在了那里,尝试张了张嘴,吐出的句子像是唱歌,带着奇妙的韵律感。


发现太宰治听不懂后,人鱼有些沮丧,最后说出了两个字“太宰。”


这条人鱼说出的第一句人类的语言,是太宰治的名字。


太宰治不自觉翘起了嘴角,决定原谅对方刚刚咬了自己一口的事。


但是,他讨厌这条人鱼。


为了发泄自己的无处安放的怨气,太宰治对自己的研究报告下了手。


一个星期之后,研究人员看着太宰治和欧文送上来吧两份报告,陷入了沉思。


你们真的是一个研究组的?


最后,他们拿出了太宰治第一天还算客观的报告进行了对比。


“橘红色的头发”在欧文的报告里是“落日余晖般光泽的长发”,在太宰治现在的报告书里是“胡萝卜一样难看又刺眼的不良发色”


“有两颗尖牙”在欧文的报告里是“欧洲吸血鬼一样,可以撕碎一切的牙齿”,到了太宰治眼里就变成了“两颗狗牙,咬人疼,大概两厘米长”


“白皮肤”则是“白瓷般迷人的光泽”和“死人白”的鲜明对比。


“蓝眼睛”是太宰治这么多天唯一坚持自己审美的,相比于欧文“最顶级的蓝色宝石”,研究员们显然对“眼睛勉强看得过去”这样的评价产生了诡异的欣慰之感。


工作中不能带入私人情绪,两位都是。


“这报告怎么交给首领看啊?!”下属发出了哀嚎。


一份把对方贬低的一无是处,但是各种数据精准详细,一看就是实地测量过的,包括“尖牙的尺寸”“血液的详细成分”“鳞片的硬度测试”。


一份诡异的像是单相思少女充满对暗恋对象溢美之词的日记,但是一看就是摸都没摸过只能眼巴巴看着的程度。


“没办法了,结合一下吧。”


最后太宰治看着这份人工拼凑的,“太宰治&弗雷德•欧文联合报告”,外貌描写几乎全部来自欧文的那份“伪恋爱日记”,只有相关数据提供是摘自他太宰治的“怨言”报告书,阴恻恻捏住耳麦。


“森先生,现在,立刻,马上,我就要炸了这个实验室。”


“不是挺好的嘛太宰君,说不定人鱼先生把你当配偶了呢。”


“开什么玩笑。”


太宰治对森鸥外的鬼话嗤之以鼻,直到他听见那条自称中原中也的人鱼对他说“嗨,老婆。”


还附带了一个wink。


我要炸了实验室,就现在。


“啊啊啊我怎么才能靠近那条人鱼!”


“啊啊啊我怎么才能远离中原中也!”


欧德莉看着各自苦恼的两位同事,只觉得他们吵闹。


“太宰你为什么不戴上我送给你的那个鳞片,我还特意穿了个洞。”


已经学会了人类语言的中原中也开启了无障碍交流,但太宰治已经开始后悔曾经自己的所做所为。


“我为什么要带。”


“因为那是我同意你求婚的证明啊。”中原中也立刻回答到,鱼尾还缠在太宰治的腿上。


“不,我完全没和你求过婚。”


“你明明就有!”


人鱼瞪着太宰治,太宰治也不服气的瞪了回去,最后被那双眼睛里毫不掩饰的喜欢击退,说了句“随便你。”


反正,我走掉以后就把你放回海里。


已经在想着把他带出实验室了啊,太宰先生。



评论(45)

热度(729)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