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aquin

【all太】初次见面,好久不见

补一下设定,虽然说是重组家庭,但其实两个世界都有一个人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感情。

所以也谈不上谁绿谁。

在这篇文里,首领中和武侦宰就是官配!!!(大声)

001

“来做测试吧!”

lupin酒吧里喝着酒的织田作之助和坂口安吾习以为常的看着他们想一出是一出的友人太宰治。


“什么测试?”坂口安吾接话,就算不接对方也会自顾自说下去的。


“这个,请想象一下你的朋友有了爱人之后的样子,再和他本人的叙述对照。我宣布,先开始想象一下安吾吧!”


“我才不要呢,这种无聊的叙述。”坂口安吾大声拒绝。


“安吾的话,大概是会说出“你愿意和我今晚一起加班吗”这样子吧。”织田作之助一如既往的偏心偏到了姥姥家。


“哈哈哈哈哈我倒是觉得安吾像是会把工作当爱人呢。”太宰治笑得像听到了八卦的女子高中生。


“才不会呢,普通恋人会做的我也会好吗!我有了爱人的话大概就是普通夫妻那样平常的样子吧,倒是我认为织田是那种“你愿意今天中午和我一起吃咖喱饭吗”的人。”坂口安吾原封不动地反击了友人。


“欸~我觉得织田作的爱人一定会很幸福吧,毕竟收养了五个孩子,大概会把恋人宠成孩子吧。”横滨第一织田作吹太宰治绝不放过任何吹织田作的机会。


“话题到我身上了吗?我的话大概也像普通恋人那样吧,大概。”织田作之助有些不确定,他从未想过关于他会有一个爱人这件事。


“说实话,我想象不出太宰有了爱人的样子。”顺着思路,织田作之助自然地看向一边正骚扰老板要一杯洗涤剂的太宰治,像午后慵懒的粘人猫咪。


“我也是,一想到太宰君可能未来会叫某位女性“亲爱的”,我就觉得全身发毛。”坂口安吾稍微动用了一点想象力,发现只有给太宰治的脸加上马赛克这个画面才能成立。


“你们好过分哦,虽然我也不知道怎样对待喜欢的人就是了,对了,不如邀请她一起殉情好了!”太宰治的眼睛闪闪发亮,天真的样子让他有了几分未成年人的活泼。


“不,这样看来被你喜欢的人真是悲惨啊。”坂口安吾心里默默为某位不知名的女性点蜡。


织田作之助喝了一口酒,轻轻晃动着冰球

“也许太宰会为了她活下来也说不定。”


“但是就我们三人的身份来说,还是没有恋人比较好。”


“毕竟没有人能保证我们明天不会死。”


话题被揭过,像是书页被人轻巧地翻动。


关于太宰治的爱人,太宰治既没有邀请他殉情,也没有为了他活下去,更不可能像普通恋人那样。


他喜欢的人,直到他死也不知道这件事,也许只有太宰治一个人知道。


002

太宰治在大战中牺牲了,中岛敦在某个小巷内发现他的尸体,面容平静,嘴角翘着小小的弧度,看起来像是在小憩,但是几乎贯穿腹部的伤口,满地鲜红几乎刺伤中岛敦的眼睛。


中岛敦颤抖着捡起太宰治手里纯白的晶体,勉强亮着的手机屏幕上只有短短的几个字:

麻烦交给中也。


我的异能结晶,麻烦交给中原中也。


太宰治简简单单的一方坟墓被安置在了织田作之助的墓旁边,想来对方应该对此心满意足了吧。


墓前时不时会有人带来一束花,过来和坟墓说说话,有他的学生,老师或是同事。


中岛敦如约把异能结晶交到了中原中也手上,结晶是规则的几何体,纯洁无暇的白,冰冰凉凉的触感,中原中也却莫名像是被灼伤一般。


中原中也接过结晶揣在兜里,像是逃一般的说了声“谢谢”就走远了。


和结晶一起带走的,是一盆还是幼苗的花,中原中也不知道这是什么,据侦探社的宫泽贤治科普,看着像是向日葵。


中原中也的思绪飘远,想起了最后一天太宰治的一通电话。


当时满地都是炮火轰鸣,中原中也怕太宰治有什么意外接起了电话。


“嗨~中也~有没有被敌人一发子弹干掉?”一如既往的欠扁。


“我这里忙的要死,你tm这个时候打骚扰电话?!”中原中也把飞来的子弹踢回去,一边冲电话骂骂咧咧。


对面那头低低的笑起来,“就是因为中也忙才要打给你啊。”


“你有病吧太宰治!”中原中也正要挂电话。


“中也先别挂啊,你相信我们会赢吗?”太宰治的声音平静过头,在战火声中带着血腥的温柔和暧昧。


“那还用问吗?当然了。”谈话间,敌人的据点已然又被摧毁一个。


“我也相信,那么战后中也来侦探社一趟吧?我有盆花想送给你。”


“送给我?我又不会养花。”


“因为我快要养死它了,只好忍痛割爱了。”


“你这算是哪门子忍痛割爱啊!”


“就这么说定了哦~”


不等中原中也说话,太宰治就挂断了电话。


中原中也不知道的是,在挂断电话后,太宰治亲手分离出了自己的异能结晶。


那通无厘头的电话,是太宰治和中原中也最后的对话。


003

心情烦躁,中原中也带着那盆花去了太宰治的墓地,光明正大坐在墓碑上。


“你肯定一早就算好了吧。”


“芥川和侦探社的人虎天天打架,但是我有一次看见他们两个一起在打游戏机。”


“侦探社的社长退休了,你那个老妈子搭档现在是国木田社长了,干的还算不赖吧。”


“关于黑手党的事我是不会告诉你的。”


中原中也东拉西扯说了一大堆,最后又抱起花走了,最后一脚踩在墓碑上。

“恭喜你啊,终于得偿所愿了。”


太宰治这个人,活着的时候处在风暴中心,死了却走的干干净净的平静。


004

中原中也的生活还在继续,一开始,他没有发觉有哪里不对劲,或者说他从未想过太宰治在他生命里处于什么样的位置。


经过港黑的改造后,太宰治的结晶体被改造成了一个领结,足以保障他在发动污浊后及时被人间失格掉。


第一次想起太宰治是在某一处发动污浊后。


第一次用脸痛吻大地的感觉相当不好。


中原中也醒来看着一地废墟,下属们刚刚找过来,帽子和外套也不知道飞到哪里去了。


啊,以前醒过来的时候明明都在旁边被人整整齐齐叠好了的。


于是一群人开始在废墟里寻找帽子和大衣的踪迹,一位下属迅速找到了砖头下压着的黑色大衣,但是帽子较为小型,又是黑色的,一群人找了一大圈才在某个犄角旮旯里找到。


中原中也看着四处忙活找帽子的下属,画面意外有些滑稽,一群人竟然找不一顶帽子。


接过帽子后,中原中也拍了拍上面的尘土,说了声“走吧。”


005

第二次想起太宰治是在面对森鸥外时。


两个人总是有那么一些地方相似,中原中也说不清。


“这次就交给中也君吧。”

剩下的全部交给中也就好了!


“中也君,你在听吗?”

小矮子,你在听吗?


“遵命,首领。”

我知道了,就这样做吧。


中原中也问过太宰治,为什么总是把自己交给我,随便我怎么处置,什么都要麻烦我,有些事情明明不是非要我不行,可你就是要拉扯着我。


太宰治当时怎么回答来着?


“因为我讨厌中也,所以麻烦的事都要交给中也,话说狗狗本来就要给主人分忧吧,我说饿了你要把做荞麦面的师傅绑过来,我说……”


中原中也有些不可思议太宰治当时生动的表情和每一个字他都记得清清楚楚,他当时扑上去就和太宰治打成一团,然后被开门的下属撞见。


006

第三次想起太宰治是逛街时偶然看到了一件沙色风衣。


太宰治叛逃后,他们的相处方式好像没有什么改变。


说起太宰治对他做过的恶劣事迹,中原中也三天三夜都说不完。


把他的游戏存档全部删掉,故意戏弄他让他学大小姐语气,叛逃时还炸了他心爱的机车……


真是个十足的混蛋。


在太宰治的世界观里,他可以离开,中原中也可以独自生活,但是中原中也永远不可以忘记太宰治,无论是不是讨厌太宰治都在中原中也生命中占据最绝对的位置​。


加入侦探社的太宰治脸上多了笑容,他拆下的绷带,青年的脸明媚而绚丽,他会开一些无伤大雅的玩笑逗弄他的新搭档,也会温柔开导还在成长的后辈。


他变了很多,但太宰治对中原中也的态度依旧恶劣,无论什么情况下总要上了挑衅两句,然后两个人重新扭打在一起。


直到现在,世界突然安静下来,中原中也才发现他其实从未真正的觉得吵闹。


每当念起太宰治的名字时,中原中也会不自觉颤抖一下,他有些疑惑。


太宰治对于他是什么?

前搭档?


我对于他的感情?

讨厌?可能还有对于同伴的珍惜吧?


中原中也说不清楚这种感情,只是觉得太宰治如果突然出现在他眼前,他绝对会上去给对方一拳,当然同时会笑得很开心。


太宰治给的向日葵最终还是被中原中也养活了,他拨弄着花朵柔嫩的黄色花瓣,往阳光出推了推花盆。


“你这个混蛋就给我溺死在光里吧。”


007

直到最后,中原中也也不明白他对于太宰治的这一份感情是什么。


因为他再也没有遇见能让他产生这种感情的第二个人。


就这样吧,中也,你不必知道,我也不想告诉你,因为太宰治是一个胆小鬼啊。




所以不必遗憾,原世界的中也根本不知道太宰对自己或是自己对太宰的感情。

if则是太宰没有意识到,因为他只看到了那个沙色风衣的背影。

太宰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真正喜欢的是谁。

ooc的话抱歉。

这次的更新就到这里啦!谢谢支持







评论(21)

热度(1310)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