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aquin

【all太】if众人的观影体验

if众人的观影体验


“热烈欢迎各位来观影!”

这是故事的开始,当然也是港黑先代太宰治人设崩塌的开始。


最大受害者:芥川龙之介,国木田独步


另类受害者:中原中也


社死人:坂口安吾


“说到底,这个莫名其妙的地方到底怎么出去啊?”国木田有些头疼的捏了捏眉心,心力交猝的样子和对面的中原中也如出一辙,甚至诡异的和对方有一些惺惺相惜的感觉。


那么两大敌对组织为什么没有打起来呢?


一个原因是先代太宰治去世之后两大组织的关系有了很大缓和,甚至隐隐透露出合作守护横滨的意味。


另一个原因是……每一次开打之后被“强制和好”的滋味真的不好受。


身体突然不受自己控制,被迫38次给对方道歉并且握手言和,国木田至今都记得被中原中也死死瞪着,示意“你敢和我握手就死定了”,两个人的手还死死握着。


哦,顺便一提当时刚刚结束两天熬夜的坂口安吾看到这一幕瞬间精神抖擞,甚至忘记了异能特务科只有自己一个人在的孤独。


面前的大屏幕放了烟花之后重新亮了起来,黑色的字幕,白色的文字。


首领太宰治的舍管生活


“太宰治?”


“舍管?”


“活?”


明明每一个字都看得懂,连起来却是让人疑惑的存在,起码芥川龙之介和中岛敦已经盯着同款智慧的眼神僵住了。


“是观影啦观影!名侦探要看!”乱步无奈的出言解释,率先找到椅子坐了下来。


“不会有危险的,社长,让大家坐下来吧!”


福泽谕吉点点头,大家也都有些明白这里暂时出不去,慢慢走了过去。


“啊……疼疼疼,真是的,孤儿院院长经不起这样……啊呀,中也君和红叶君你们在啊。”


森鸥外的出现让港黑现任首领沉稳的架子彻底破了功。

他看着森鸥外,沉下脸,不知在思索什么。


“啊,福泽阁下,好久不见。”


“这么说你没死啊。”


“刚见面这么咒我好吗?”


“这是事实。”


两人明枪暗箭正想来几个回合,清亮柔和的声音响起。

“你确定吗?”


“太宰!”

“太宰先生!”

“黑衣人!”


在三倍声音的摧残下,熟悉的不熟悉的人都知道了,这个声音是港黑先代太宰治的。


“港……港黑先代……”

国木田青白着脸,颤颤巍巍说着。


随着画面的出现,不同于他们熟悉的一身黑衣的暗夜帝王,画面中正对着屏幕的太宰治一身沙色风衣,蓬松卷曲的黑发,一双鸢色的眼睛里酝酿着一场风暴。


“仔细看的话他长的很好看啊,是纤细美人啊。”直美观察着,不禁有些脸红。


“小心点,那可是港黑先代。”国木田推了推眼镜,虽然刚刚在看到青年的第一眼视觉也自动向大脑传达了“好看”的信息。


港黑先代,恐怖如斯。


随着镜头拉远,屏幕里出现了十几位太宰治。


“这是地狱。”芥川龙之介喃喃到。

(黑芥:这是天堂!!!!!)


“我确定,doubt~”白色西装,撩起一边头发的太宰治在令人窒息的氛围下开口,对上另一个自己面无表情的眼睛,依旧笑眯眯。


场上的气氛十分凝固,连观影的众人都有了一种“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感觉。


“啊啊啊,你们联合起来对付我一个太不公平了!还不如去侦探社上班让国木田麻麻说教呢!”


孩子气的放下手里的牌,一张红桃三被摆在了桌面上,黏黏糊糊的语气像阳光晒的松松软软的小蛋糕。


“没办法,001你很少来啊。”

004的治子小姐一边调笑着一边慢慢把牌全部推给太宰治。


“好可爱,小孩子一样!”直美率先忍不住打破沉默的气氛。


坂口安吾内心疯狂吐槽着,就这?就这?暗夜的统治者?血腥与暴力的中心?


“确实很可爱啊。”织田作之助也有些惊讶,还是忍不住弯了弯嘴角。


“确实很有活力呢,太宰君,你说呢?中也君,笑得很开心哦。”森鸥外也一脸怀念的样子,温和的看向中原中也。


“boss,我……这都是什么嘛。”中原中也看着太宰治,愣了好一会儿,才发觉自己在不自觉地笑着,身上的黑色大衣好像也不再那么死气沉沉了。


“这么说……这个太宰治是侦探社员?”国木田看着江户川乱步。


“没错哦,还有旁边那个是猎犬的,刚刚那个女生是港黑的,哦,角落里睡觉的那个是作家。”江户川乱步难得耐心,原因是他现在心情很好。


“给,牌子拿好。”白宰递给武侦一个牌子。


作为输了游戏的惩罚,001的太宰治无奈的看着手里的牌子,一面写着“free kiss”,还有爱心的边框,翻过另一面,写着“free hug”。


“我知道了,三个人的kiss是吧?”


“为什么不选另一面?”猎犬宰腿搭在桌子上随意问着。


“我上哪里找三十个太宰治的拥抱,这里平时连十五个人都凑不齐!”已经自觉站在了门口的武侦忿忿不平,刚刚就是你和005两个坏蛋!就是你俩先起的头。


“抱歉啦~”005和007默契击掌,歪头对001做了个鬼脸。


武侦下场之后,太宰治们又开了几场新的扑克游戏,当然对话也依旧在继续。


“对了,我下个月要和国木田君结婚了。”

“恭喜~”

“恭喜~”


屏幕里的几位太宰治波澜不惊,反倒吓到了屏幕外的众人,当事人国木田瞬间成为众矢之的,但是本人貌似反应更大一点。


“什么?我?和太宰治?怎么可能?!”


“怎么可能?!国木田老师我才不要!”学院宰拍案而起,震惊的样子和国木田完美重合。


“安啦安啦,国木田君是一个有责任心的好男人啦。”另一个太宰治安慰到,他穿着一身灰色西装,带着单边眼镜。


“023,今天你怎么来了,你们异能特务科的不是一向很忙吗?”


“本来安吾请了假和我约会的,但是半路说有急事被叫走了,走的时候脸色可难看了,和我撒娇不想工作了,明明以前是个社畜的说。”023撑着脸,背地里毫无自觉的调侃自己的恋人坂口安吾。


“毕竟床上运动才到一半就被打扰,脸色好了才怪,是吧~”018世界线怪盗宰吹了声口哨。


“这里有小孩子,你注意点。”023没有反驳,只是提醒着。


继国木田独步,坂口安吾成为第二个眼镜裂开的人。


我?和太宰治?不想工作?


“哼哼,推理可是怪盗的本事。”


“呵,你就仗着乱步先生宠你吧,案子破了这么多年反而纵容凶手。”


“乱步先生是世界第一的大侦探!”


在听到自己的名字,江户川乱步睁大了翠绿色的眼睛,茫然的眨了眨。


虽然夸赞的话他没少听过,但是看着屏幕里得意洋洋炫耀的怪盗,他感觉只有社长的夸奖才能与之匹敌。


“啊,我感觉就算是听到太宰治和芥川在一起也不会奇怪了。”谷崎润一郎默默吐槽。


“在下才不会,在下……”


“你们说龙之介会喜欢这个围巾吗?”


“你送他的他那次不是好好收藏起来,恨不得找个玻璃罩子供起来。”


芥川龙之介,十八岁,处于对世界的巨大不信任中。

我……和黑衣人……在一起了。


“001,和自己在一起不会很奇怪吗?”

一旦说道恋人,太宰治们不由得好奇着恋人是自己的001。


“完全不会啊,就算是自己也会有不同哦。”举着牌子的武侦笑着。


“我倒是觉得都一样,和自己谈恋爱怪怪的。”白宰无法理解,就像自己队友陀思妥耶夫斯基说“罪与罚是好朋友”一样。


“那打个比方,小宰,假如你要出去玩,你会选005还是007呢?”


幼儿园的太宰小朋友看看白宰,又看看猎犬宰“我想选007哥哥。”说完快速瞟了白宰一眼,生怕对方生气。


“那003和004两个姐姐你会选哪一个。”


“都可以,两个姐姐对我都很好。”


“那么……如果002和005两个人呢?”


002,大魔王港黑首领太宰治。

005,黑泥精天人五衰成员太宰治。


幼宰思考了半天,最后眼泪汪汪,“我可以不和他们出去玩吗?”


005万年不变的笑脸逐渐消失,带着不可置信的语气“我在你眼里居然和002那个大魔王一样?!”


虚假的食物链顶端:白宰

真正的食物链顶端:武侦


“所以说,就是这样简单的道理。”武侦安抚的摸了摸幼宰毛绒绒的小脑袋,得到一个友好的亲亲。


“所以002是……?”中岛敦有些好奇。


“就是我们世界的太宰治哦~”


“啊……大魔王这个形容词……”还真是贴切


很快,屏幕里有了新的客人,006黑时太宰治。


“我来啦……欸?太宰大人你在啊!看,织田作的新书!”黑时高高兴兴捧着手里的书,眼睛比星星还亮,一脸期待。


“果然这个也好可爱!”

这次直美得到了大多数人的认同。

太宰治,果然很可爱啊……


“送给我吗?谢谢。”武侦接过书,撩开小孩的黑发在额头上轻轻吻了一下。


“大家也都有份哦,我告诉织田作我的朋友们都很想要,他就全部送给我啦~”


“啊,真的是我的书。”织田作看着封面上画的各式手画可爱小动物,呆毛不自觉向上翘了翘。


我们是好朋友啊……


“扑克带我一个嘛,现在就算织田作都会输给我哦。”


黑时正嚷嚷着要一起玩,突然间,扑克牌被所有人迅速起,黑时乖乖坐回了座位,猎犬宰把腿放下来,白宰开始拿出苹果刀削苹果。


武侦……武侦把手里的牌子翻了个面。


“他们这是……怎么了?”

有种宿管来查舍,所有人迅速收拾纸牌糊弄的感觉。


来的不是别人,是他们世界的002太宰治。


修长的手指轻轻转过牌子,万年面瘫脸的港黑首领太宰治似笑非笑,定定看着牌子上大大的“free kiss”,满意的点点头,然后就亲了上去。


如果之前听说这位太宰治有个恋人是自己的if众人还没有实感的话,这一幕就像是一颗原子弹爆炸,威力巨大。


场面一度虐狗,目前依旧单身的005和007带上了墨镜喝茶,熟练的让人心疼,学院宰及时捂住了幼宰的眼睛,防止小朋友看到不该看的。


“我想你了。”


“我也是。”


“这哪里是舍管生活,这明明是秀恩爱生活吧?”


“以前板着个脸,有了老婆怎么这样。”


“啧啧啧,恋爱的甜蜜啊……”




评论(60)

热度(4177)

  1. 共4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