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aquin

【双黑】年少轻狂

1

夏天的天气说变就变,刚刚还是晴空万里,转眼就来了一片黑沉沉的乌云,等到中原中也想回家的时候,外面已经是倾盆大雨了。


“嘿,这雨就和泼水似的,当不要钱在这儿下呢。”


不知道是谁的神吐槽,中原中也觉得简直贴切极了,这么个有趣的灵魂在黑手党当个普通员工真是屈才了。


但是对中原中也来说,即使没有伞也不要紧,只要他想,没有任何一滴雨可以逃脱重力。


中原中也迈开脚步朝门口走出去,就看见他那个脑子有坑的搭档一脸跃跃欲试,身上披着黑大衣,看样子准备往出冲刺。


太宰治抬腿就要跑,感觉身后被人紧紧拉住,身后传来中原中也的声音

“喂,太宰,你想干嘛?”


太宰治不耐烦地回过头“干嘛?又不关小矮子的事。”


“你刚刚是想冲出去吧,你感冒了报告还不是要我写虽然平时大部分也是我写!”


中原中也觉得为了自己说什么也要拉住太宰治

太宰治本来想大声反驳回去,但是突然眼前一亮。

中原中也说着说着,就看见太宰治眼神亮晶晶地看着他,突然一阵恶寒。

“你想干嘛?”


太宰治二话不说,拉起中原中也就往雨里冲,中原中也一时不备,于是那天,所有人都听到了那声饱含感情的“太——宰——”


你还别说,在大雨里奔跑的感觉还真不错,感觉一切都被抛在了脑后,什么都不去想,只要往前跑就可以了。


两个少年浑身湿透,豆大的雨点一直下,地上坑坑洼洼全是水坑,跑两步就踩一下,溅起的积水又打湿了裤脚,制作精良的皮鞋也进了水,两个人却嘻嘻哈哈地放肆笑着,谁也不知道在笑什么。


我们两个没有伞就冲出来了,风刮的好大好大,身上都是湿的,但是很开心啊!


等到回了家,洗了澡就瘫在沙发上相顾无言。

“为什么拉上我?虽然很爽啦


“因为我一个人冲进去会显得很傻诶,拉上一个人就感觉好多了毕竟傻的不止我一个。”

第二天太宰治是左手打着石膏来上班的


2

太宰治正在和中原中也分享一盒布丁,这算得上是双黑少见的和谐时刻了,毕竟浪费食物可耻。

我一个人只能发现一种美食,两个人交换就可以品尝更多美味。


布丁吃起来浑然不觉,太宰治一个没控制住就吃完了自己的那部分。


太宰治仔细回味了一下。

不行,我还想吃。


于是他转过头看向中原中也,对方正挖着勺子吃得欢快,腿上还放着最后一个。


“中也,我还想吃。”


“不给。”

拒绝的意味如此明显,太宰治想抢也抢不过,中原中也在太宰治杀人的目光下吃得更加欢快了。


直到有一天,中原中也在和太宰治分曲奇饼干,浓浓的奶香,中原中也一边写报告一边一口一个,等到再伸手去拿,只剩下了一个空的饼干盒子。


中原中也砸吧砸吧嘴。

啧,还想吃。


他望向对面的太宰治,太宰治脸颊鼓鼓的,眼睛都眯了起来,像一只惬意的猫。


敏锐的察觉到中原中也的目光,太宰治拿起盒子里仅剩的两块饼干,看了看饼干又看了看中原中也。


然后一把抓起饼干塞进了嘴里,一边嚼一边给中原中也传递眼神。

不是我不给你,现在我也没有了呀。


中原中也:你刚刚明明还有两块的!!!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我的就是我的,一口也不给你。


3

一罐咖啡引发的事件。


楼下售卖机新出的饮料很好喝,甜甜的奶香带着一股咖啡的醇厚,甜度也适中,甚至还有那么一点坚果的香味。


太宰治一边喝一边想是哪个小天才发明的饮料,每一个点都完美的踩在他的喜好上。


当晚的太宰治失眠了,虽然失眠对于太宰治来说见怪不怪,但是今天晚上异常的兴奋。


为什么这么说呢?脑子里的BGM可以证明。

太宰治:我就想闭着眼休息一会儿

脑子:给!爷!嗨!


闲的没事的太宰治开始回想是什么导致现在这种情况,然后就回忆到下午的那瓶饮料。


啊,破案了,凶手就是它。


搭档睡得毫无知觉,太宰治在黑暗中睁眼到了天明。


楼下售卖机新出的饮料很好喝。

中原中也大力夸赞饮料的生产商。


当晚的中原中也失眠了,这是中原中也十六年人生中第一次失眠。


脑子在高速运转,短短几分钟话题已经从“我想睡觉”跳转到“那件衣服好不好看”,中间发生了一系列复杂化学反应,中原中也只能呆呆地看着自己的脑海里出现的各种画面,无力阻止。


绝望地打开了手机,时间刚好十二点半,中原中也想,哪怕只睡五个小时也足够了。


认为是自己的姿势不对的中原中也接下来一整个小时都在翻来覆去,但是不管怎么样都无济于事。


中原中也又在想是不是去一趟厕所再睡会更好,躺下去又看了一眼时间,很好,已经两点了。


脑子已经在放电影了,中原中也干脆看了起来,不知看到了什么,中原中也一下子想起了那瓶饮料。


啊,结案了,是它没跑了。


最后等中原中也醒来的时候,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是什么时候睡着的。


从这件事我们可以看出:千万不要下午喝咖啡,晚上真的会睡不着的。


4

太宰治和中原中也唯一重合的爱好,就是看天空中的云了吧。


大晴天的时候,一朵朵云膨胀成最大的样子,看起来像软绵绵的巨大蘑菇,和蓝色的天空泾渭分明。

傍晚的时候,云就变得飘渺了起来,天空像是一块巨大的染布,各种颜色混合成一幅温柔神秘的画,模模糊糊的云被太阳镶上了金边。


云总是装着一动不动的样子,却在你不注意的时候一溜烟就变了形状,有的干脆不打招呼就跑了。


但是双黑就是很喜欢看,两人闲着没事的时候就会拍下来,让太宰治拜托坂口安吾洗出照片,贴在家里一面墙上,写上日期。


有时候中原中也随手翻开一张照片,发现背面有太宰治的字迹

“hi~chuya~恭喜你找到了第五张。”


“什么嘛,幼稚鬼。”中原中也有一点开心,拿出自己的笔在上面回了一句话,再随机从照片里挑出一张,少年写写画画,最后重新贴了回去。


现在那面墙上的照片还在增加,一些背面有字的照片也时不时被主人翻出来。


真是柔软又可爱的小爱好呢。


某一天,中原中也偶然翻开一张照片,看到底下贴着一张两个人的合照,他正在办公桌上不知道写着什么,太宰治站在门口,对着镜头笑,另一只手比划着一个爱心。


这是太宰治偷偷拍的,中原中也并不知道,他翻开背面

“好好看看我吧,万一我哪天不在了呢。”


中原中也想了想,回了一句

“你总会回来的。”


此时距离太宰治叛逃已经过了一年。





上述事件均根据真实事件改编。

阅读愉快~

评论(9)

热度(428)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